学校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结业典礼
日期:2021年04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记者 吴春花 陈涛)4月16日,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结业典礼。全体在校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主持。

会上,学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委综合室负责人分别从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刘发兴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梅重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领导干部应该带头学、主动学,通过学习强国、干部在线等网上平台多种途径学,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学史力行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上。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发兴指出,党史是必修课,是最好的老师,是鲜活的教材,是最丰富的营养剂,从党史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党史学习贯彻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要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把思政工作贯穿到各环节,要落实到学校中心工作中,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等。

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总结讲话。朱虹强调,党史学习要始终一以贯之,党员干部带头学,师生要积极学。一要继续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学习机制。通过专题学习、主题宣讲、研讨交流、观看音像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二要“学”起来、“动”起来、“干”起来。进一步加强统筹,系统安排学习与工作,做到学习、工作两促进。三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学习是前提,力行是目的。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了解,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自4月14日开班以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首先领学,作了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辅导报告。全校党员、干部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轮流领学和交流研讨为主,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3月16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习、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习,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的理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