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党史 开新局】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来校作“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专题报告
日期:2021年04月21日     作者:卢雅雪 周霖 周明灏 万阳    来源: 校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本网记者:卢雅雪、周霖、周明灏、万阳)4月21日上午,学校举行“十四五”期间“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专题培训会议。会议以“推进改革开新局 凝聚合力育新人”为主题,邀请了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作《“十四五”期间“三全育人”工作的顶层设计和实现路线路径探析》专题报告。学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及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班主任等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主持。

会上,屈文谦围绕新时期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三全育人”工作的提出与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瓶颈与困囿、“十四五”期间“三全育人” 工作的创新思路及重点突破四个方面作了深度解读。屈文谦指出,要创新思路,牢固树立“三全育人”工作理念,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一体化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推动育人力量协同配合,实现人人育人;推动育人过程协同贯穿,实现时时育人;推动育人要素协同融合,实现处处育人。

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在总结时指出,屈书记的报告站位高、分析透、问题准、措施实,对扎实推进我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校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全面统筹校内外资源,以“五个思政”为抓手,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构建“全员参与、全程推进、全面覆盖”的工作体系,营造“各部门联动、校内外协同”的工作氛围,努力开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