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朱志强参加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日期:2021年05月29日     作者:付金灵    来源: 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付金灵)5月28日,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朱志强当选为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赴京参会。出发前,学校召开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发兴,党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朱虹代表学校党委向朱志强表示祝贺,希望他珍惜荣誉和机会,切实履行代表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做科教兴国的践行者、创新驱动的示范生、高职教育的带头人,拼搏进取、担当作为,努力为建设科技强国、湖北高职教育强省贡献力量。

据悉,朱志强是出席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湖北代表团中唯一一名高职院校代表。该同志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甘于奉献、潜心育人,在教科研中取得突出成绩。强化学生政治引领,深入推进“五个思政”,围绕打造“大国工匠”,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专业技能,指导的大赛团队与本科名校同台竞技,荣膺国家一等奖5项、国家二等奖3项,湖北省一等奖15项。培养出以南极科学考察队员古明良为代表的一批国家建设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主持省级课题6项,获国家专利46项。

42E51

(审核:张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