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日期:2021年06月29日     作者:吴春花    来源: 校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本网记者:吴春花)6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国文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郭国文传达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湖北省委巡视组第十一组组长李平在巡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英雄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发兴领学了《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湖北建设规划(2020—2025)》《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等文件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有关文件精神。

党委委员、副校长白梦清、杨立明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郭国文指出,本次学习内容非常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理论联系实际,体现了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内容,将理论学习与工作有机融合。结合学校实际,郭国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思践悟,注重实效,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心、走实。要高度重视及时学,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创新方式系统学,坚持集中研学与自学相结合,读原文、原著与辅导学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全面完成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内容,不遗漏、不缺项;结合实际深入学,要带着问题进行针对性学习,带着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方法;二是要把依法治校、以德治校、依纪治校贯穿办学全过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八五”普法,健全学校依法治校制度体系,切实提升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能力;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干事创业动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纪党规,自觉接受监督,依纪依规治校,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三是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省委巡视是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政治巡视和全面检阅,既是对学校工作的监督、鞭策,更是对学校工作的引领、推动。全校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勇于直面问题,坚持边巡边改、即知即改,对省委巡视反馈提出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以巡视整改促改革、促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