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校长朱虹出席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5年年会
日期:2015年10月26日     作者:    来源: 科研处、高教所    点击数:

10月23日—25日,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5年年会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我校校长朱虹、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来自全国400余所高职院校校长,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等30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等4家社会团体和组织,清华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工业大学、新西兰澳塔科理工学院等8所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工业和信息化等12个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事业单位,中国教育报等10余家中央地方媒体,教育部职教中心研究所等5家教育研究机构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湖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致辞,介绍了近年来湖北探索职业教育、高职教育发展的做法和成绩。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深化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为“两个一百年”作出新的贡献》的主旨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去年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以来,中央顶层设计、地方贯彻落实、行业企业参与、高职锐意改革的显著成效;充分肯定了高等职业教育引领带动中职发展、促进推动本科转型、影响撬动继续教育改革的重要作用;系统诠释了“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精准扶贫等国家战略对职业教育的新要求;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高等职业教育坚定方向、“行动·创新·跨越”的新任务。

本次会议围绕“行动·创新·跨越”主题,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创新发展高等职业教育,为服务“中国制造2025”、“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会议交流展示了高等职业教育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助力学生人生出彩、提高学校治理能力等方面的改革探索和经验成果,并邀请专家解读了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等。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和秘书处等。

(文/图:孔新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