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第十五期心理信息联络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日期:2015年10月26日     作者:    来源: 学工处 团委    点击数: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优化“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增强我校心理信息联络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他们的工作实效,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档升级,学工处、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9月下旬至10中旬联合举办了第15期心理信息联络员培训班,10月25日晚培训班顺利结业。学校2015级全体寝室长、心理信息联络员60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期培训班分为两个教学班进行。培训期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优秀咨询师分别从《大学幸福课》、《克服人际交往的心理障碍》、《校园环境适应》、《挫折应对》、《学习压力调适》、《情感调适》、《情绪调节》、《大学生网络心理健康》、《自我认识》、《大学生恋爱心理》十个专题进行了讲解,各位专家将理论讲解、分组讨论、小组活动、角色扮演等多种方式结合起来,贯穿于培训中,效果良好。在为期二十多天的集中培训中,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课堂互动等活动,涌现出项丹青等100多名优秀学员。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和责任感,使他们更加了解自己的职责。培训班建立的心理信息联络员QQ群、微信群等,方便联络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们将大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充分发挥在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桥梁作用,为我校的心理健康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图:陈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