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孝感市直离退休干部“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进校园暨“庆重阳”联欢晚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5年10月21日     作者:    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岁岁重阳岁岁歌,今朝重阳今朝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0日晚,由孝感市关工委、孝感市老年文体协会、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孝感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主办,孝感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的孝感市直离退休干部“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进校园暨“庆重阳”联欢晚会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

孝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栾春海,孝感市老年人文体协会主席朱志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诗红、校长朱虹,孝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长石可夫等领导出席晚会。孝感市老年人文体协会所属红叶艺术团、孝之韵艺术团、舞蹈委员会及湖北职院离退休老干部、学生等参加演出,并观看了晚会。

学校党委书记蔡诗红致辞。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前来参加晚会的各级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学校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蔡书记指出,学校正处于内涵建设和外延拓展的关键时期,能否实现学校的宏伟蓝图,大力推进第三次创业,取决于包括离退休教师在内的全体教职工的奋力拼搏,也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全体湖北职院人将进一步弘扬“湖北职院”精神,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创业目标,再创新辉煌而努力奋斗。

孝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长石可夫发表讲话。他指出,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活动,是新形势下充分发挥广大老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重要形式。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向老同志学习,继承和弘扬传统美德,奋发向上,自强不息。

由红叶艺术团表演的大合唱《在太行山上》为晚会拉开序幕,他们优美的声音和深情的演绎hold住了全场观众;振奋人心的舞蹈《鼓舞》展现了湖职学子自信豪迈、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关心下一代工作主题曲《托起朝阳》不仅给人一种音乐的美感,更让人感受到一股忘我的崇高精神力量;情景表演唱《孝敬父母》让人想起父母情深似海的养育之恩,自觉践行孝道、传承孝文化;舞蹈《映山红》再现了中国人民在革命战争中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前仆后继、英勇战斗的精神风貌;我校学生表演的《咏莲》体验了另一种荷塘月色,极尽新意的舞蹈把朵朵莲花装扮得美丽、灵动,焕发出勃勃生机。晚会在歌伴舞《走向复兴》中圆满落下帷幕。整场晚会,精彩纷呈,掌声不断,离退休老同志们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风貌给现场的大学生留下深刻印象。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勤学苦练,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成人成才,决不辜负离退休老同志们的关心与厚爱。

学校党委书记蔡诗红致辞

孝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长石可夫发表讲话

大合唱《在太行山上》

湖北职院学生表演舞蹈《鼓舞》

舞蹈《映山红》

湖北职院学生表演舞蹈《咏莲》

(文:杨玉贞 刘雅丽 图:汤光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