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2016年度“四季感恩”校园文化活动暨第十七届孝德典型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日期:2016年12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1月29日晚,学校2016年度“四季感恩“校园文化活动暨第十七届孝德典型表彰大会在西区大礼堂顺利举行。孝感市委讲师团副主任王顺利、市文明办副主任晏鹏,学校党委书记蔡诗红、党委副书记张勇,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出席了表彰大会。

会上,出席领导和嘉宾为“四季感恩”校园文化活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2016年,学校制定并实施了“四季感恩”校园文化品牌建设方略。一是开展了“春之歌•魅力湖职”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活动项目包括“两创”口号征集、诗歌、散文、微小说、摄影、微电影、金话筒等12个类别。收集作品4000多件,参与人数达2000人次,评选表彰近200人次。在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中,学校师生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报送的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且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和艺术性;二是开展了“夏之行•大孝湖职”社会调研与社会实践活动,师生在暑假期间,纷纷结合专业特色及当地实际情况,开展“六个一”社会服务、社会实践和社会调研活动,如附属医院开展“为抗洪英雄义诊”活动,建筑技术学院刘帅同学结合学校招生情况开展调研等,既提升了专业技能,也服务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生10个优秀典型案例。三是开展了“秋之韵•感恩湖职”孝德典型评选表彰活动,活动评选表彰了27名孝德感恩标兵,24个孝德感恩先进集体,227名感恩先进个人。他们或孝敬父母,尊老爱幼,或勤奋刻苦,自立自强,或心系祖国,胸怀大志,或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孝德感恩教育和实践体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他们的典型事迹在师生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营造了向上向善校园文化氛围。

在孝德典型代表事迹宣讲环节,三位孝德典型及感恩先进集体代表向大会作事迹报告,同师生一起分享了个人或集体的感动故事。来自财经学院的吴玲同学,现任学校义工社秘书长,她以《感恩之行,你我同在》为主题,汇报了一年来与同学们一起做义工服务社会的体会,平实的话语讲述了一个个平凡的青年学生所做的一些简单而感人的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孝文化,生动阐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个朴实的道理。来自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李美诗,在刚落下帷幕的湖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导游服务赛项个人一等奖的好成绩。她以切身经历向我们展示了“学好专业,发展特长,服务社会”的高职学子新形象。来自医学院的李昂,用自身“半工半读”经历,真挚朴实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学习一技之长的重要性,同时表达了对父母、学校、社会的感恩。“孝心护理志愿服务队今年喜获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指导老师唐凌霎从思想建设、组织体系、服务内容三个方面讲解了孝心护理志愿服务队结合专业特点专业优势,以实际行动去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孝德典型以自身、集体、或发生在身边的平凡事迹,继承并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感恩之举、孝德之为在学习生活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学校新闻中心学生罗佳俊代表全体学生发出《文明创建,从我做起》倡议,号召全校师生不断提升文明素养和人格魅力,为建设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对这一年来的校园文化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孝德文化与高职院校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相融合,促进了孝德文化与学校专业建设、社团活动相融合,促进了孝德文化与创新创业教育、时代精神相融合,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提升了学校软实力,为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建设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夯实了创建基础。他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道德风尚,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广泛参与到校园文化活动及文明创建工作中,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表彰大会上还有观看了《我成长我成才》专题片、“春之歌•魅力湖职优秀微电影作品《寻》,以及学生创作的歌剧《梦回湖职》等文艺节目。

学校先进典型模范代表左德汉、谭之平,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学管副院长、辅导员代表、本届校园文化活动先进集体及个人,以及各教学院学生干部等近千人参加了大会。

孝感日报社、孝感电视台、孝感晚报记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罗佳俊 韩泽奇

图/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