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度基层热点难点问题调研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年06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学校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根据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孝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开展2019年度基础热点难点问题调研活动的通知》(孝社科文【2019】1号),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9年度基层热点难点问题调研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坚持服务决策、重在应用的原则,重点围绕事关孝感改革发展大局,特别是党委政府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选题、开展调研。

二、文稿要求

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研究探讨问题。调研成果形式一律是调研报告,要求主题突出,观点鲜明,要有翔实可信的数字、合理的分析、科学的预测、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调研报告字数以不超过7000字为宜。

三、任务分配

各教学单位申报调研课题不少于1项,其它单位结合本职岗位和选题范围酌情申报(申请书格式与参考选题见附件)。

四、截止时间

申请书申报截止时间6月10日,课题完成时间10月21日前。

请各单位于6月10日前将申请书纸质版一份交科研处,并将电子版发至科研处电子邮箱:hbzykyc@126.com;联系人:龙涛;联系电话:2867885(67885)。

五、成果应用

学校党委宣传部、科研处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立项评审、对调研报告进行评审,将优秀调研报告推荐到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孝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孝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在评选的基础上汇编热点难点问题调研文集,优秀调研报告印发《领导参阅》。

六、要求与说明

学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把开展热点难点问题调研活动作为开展“四力”教育实践、转变作风、服务区域的一个重要途径和工作任务,按要求申报、精心组织,确保调研质量。

本次申报的课题纳入学校2019年度专项课题管理,给予相应的经费资助。如果研究报告被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孝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采纳,其课题认定为市级课题。

附件一:2019年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调研课题申报书

附件二:参考选题

党委宣传部 科研处

2019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