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职
【长江云】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第四届年会暨高峰论坛职教分论坛在孝感举行
日期:2018年12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长江云报道12月5号至7号,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第四届年会暨高峰论坛在孝感举行,来自鄂豫皖3省17所高校的70余位代表参会,研讨聚焦“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共同发展”。

论坛设本科教育分论坛和职业教育分论坛,分别由湖北工程学院和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12月6号上午,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朱虹在主论坛作了题为《基于地方高职院校产教融合发展的路径思考——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为例》的交流发言,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是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关键环节,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必须坚持走产教融合发展之路,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大别山革命老区的高职院校,要进一步提高产教融合的含金量(质量)、含新量(创新)、含热量(动力),让产教融合“融”出职业教育的新作为、新担当、新贡献!

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先后作交流发言。

8所高职院校代表和孝感市各中职学校代表以及湖北职院各二级学院代表,在湖北职院会议室就职业教育发展、高中职院校如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大家相互交流经验,取长补短,为区域内各高校抱团发展和质量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期间,8所高职院校代表还来到湖北职院医学实训基地,在人体标本陈列馆、美容实训室、口腔模拟实验室等地进行参观。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吴宝洪 何可 责任编辑 谢宝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