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职
【孝感日报】 让养老志愿服务成为习惯
日期:2019年05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让养老志愿服务成为习惯
——访孝感最美志愿者、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姚苗新新动情地说。

       "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活动,让我现场感受爱心的力量。也让我坚信,参加志愿服务,奉献自我,温暖他人是最正确的选择。"参加完博爱中国·

走进孝感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暨曜阳养老志愿行动启动仪式,我市养老志愿者代表姚苗动情的说。
       姚苗新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护理专业201705113班学生,老家在孝昌县花园镇。2018年6月23日下午,她在孝昌火车站候车时,候车室内女孩子突发疾病,危急关头,时年18岁的姚苗新挺身而出,冷静地运用所学的护理专业知识实施救助,成功挽救了女孩的生命。
       说起来,姚苗新应该算是一位年轻的“老“志愿者。她是6年前加入志愿者组织并开始志愿服务的。刚上大一,她便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孝心护理志愿者服务队,和1000多名学哥学姐一起,定期走进孝感城区沿河社区等,深入老人的生活,利用专业知识,帮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开展健康宣教,同时给他们心灵的抚慰。
       “看着被服务的老人们露出笑脸,我感觉再累也值得。”在做志愿者过程中,姚苗新学会了感恩,体会到真正的感动,收获了内心的丰盈。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这是对志愿服务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
       姚苗新认为,“作为孝文化之城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敬老助老护老。”姚苗新表示,以后还会持续参加养老志愿服务,不断积累服务经验,把敬老助老行动做到极致,带给老年人更多的温暖与关爱。

孝感日报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