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白梦清到信息技术学院为师生代表上党课
日期:2018年11月23日     作者:王晓红    来源: 信息技术学院    点击数:

11月23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白梦清同志到南校区知行楼324教室为信息技术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健全问责制度体系深入推进责任落实”的党课讲座,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学生党员,以及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学生参加聆听了讲座。

白梦清从党内法规的概念引入,介绍了党内法规制定的主体、党内法规的内容、党内法规的形式,让大家对党内法规体系有深刻认识。接着从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用从国家顶层到基层的鲜活例子,让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刻体会党内问责和纪律处分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卓著成效。最后白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了落实《问责条例》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

严肃的党内问责和纪律处分条例,通过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例子,给全体参与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大家充分认识要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必须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标本兼治,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

(文/图:王晓红  审核:胡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