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开展“校企联合听课评课”活动
日期:2018年12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2月14日上午,建筑技术学院与泰森浩建设工程公司对17级建筑工程技术现代学徒制实验班开展“校企联合听课评课”。

本学期,现代学徒制班学徒进入第二阶段学习。28名学徒在今年9月份集中进行了1个月的专业理论学习,10月份之后,安排周一、周四两天上理论课,其余时间安排在建筑工地在企业师傅的带领下“跟岗学习”。28名学生跟岗的工地分别为金桂园3#楼工程项目部、华隆佳盛5#楼工程项目部、车天地1#楼、2#楼、3#楼、4#楼工程项目部、孝感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工程项目部。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建筑技术学院与泰森浩建设工程公司现代学徒制工作专班举行为期一周的“校企联合听课评课”活动,听课评课的对象是带徒的8位企业师傅,地点是学徒跟岗学习的7个建筑工地,重点检查企业师傅的岗位教学内容、学徒管理、教学方法、学徒学习考核等。通过听课评课活动,促进师傅严格按照师傅标准完成带徒任务,确保带徒质量。

(文:张敏华 图:罗安文 审核:郭自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