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纪委书记高英雄为师生作“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日期:2018年12月27日     作者:雷梦星    来源: 医学院    点击数:

12月26日,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英雄到医学院作了题为《改革开放40年——改变中国 影响世界》的“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报告会在东校区立德楼202阶梯教室举行,医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医学院副院长刘小平主持报告会。

高英雄从“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40年成就辉煌”、“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三个方面阐述了改革开放对我国经济腾飞所起到的巨大推动作用和进一步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高英雄指出,自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根据我国的政治经济形势,不断深化改革,坚持对外开放,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经济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跃居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第一大工业国,世界第一大货物贸易国,世界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升,实现了从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发展;科学技术水平日益接近世界发达国家现有水平;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感大大提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体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争创新业绩、再立新功。

(文/图:雷梦星  审核:许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