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奋进新时代 共筑医学梦——医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文艺汇演
日期:2019年09月23日     作者:邓彬新    来源:     点击数:

9月22日,医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文艺汇演在文昌大礼堂隆重举行。医学院班子成员、各办公室主任、全体教师、专兼职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兴国主持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全体新生庄严宣誓,集体诵读医学生誓词。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代表毛佳泓分享了到校一年的学习和成长经历,鼓励在座新生要谨遵校训,规划属于自己的“大学之道”。2019级新生代表叶滢滢表达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决心。教师代表王丹老师谆谆嘱托,教导新生要把握学习机会,坚持理想,怀抱希望。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程曙文宣读表彰文件,授予201803103等7个班级“优秀班集体”,张艳等151同学“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医学院院长许三林作了开学典礼致辞,介绍了医学院的基本情况,要求新生明白为什么来、来做什么、怎么去做三个问题,向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立德修身,做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人;二是仁术立身,做有工匠精神的人;三是仁心融身,做有涵养担当的人。

开学典礼后,全体参会人员一同欣赏了以建国70周年为主旋律的迎新文艺汇演。情景剧《我们的青年时代》回顾了热血青年在“五四运动”中的英勇无畏,一曲《我爱你祖国》展现了当代青年儿女的爱国情怀,诗朗诵《祖国,我亲爱的祖国》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悠久与博大。全体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建国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献上对祖国的祝福!

(文/图:邓彬新  审核:许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