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一村多”学员到田间地头开展生产性实训
日期:2019年10月11日     作者:祁涛平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数: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10月9日,在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王俊平、机电工程学院石瑞老师的带领下,2018级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一村多”学员赴农业生产示范基地开展联合收割机构造与维修课程现场教学任务,将课堂延伸到田间地头。

上午9时,同学们就到了基地现场,并被繁忙的收割机所吸引。石老师及时将收割机驾驶到开阔地带,并对收割机的型号、性能、结构、基本原理进行了讲解,对收割机的工作系统、脱粒系统、行走系统、动力系统四大部分,按收割的传动加工顺序进行了机械原理的详细讲授,让空泛的理论知识一下子变得触手可及。讲授完理论知识后,石老师又对收割机的驾驶方法和要领、安全操作规程、维护和保养等操作技能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并让同学们逐一上机在路面上手把手传授驾驶收割技能,顿时同学们学习兴趣高涨,跃跃欲试,想到田头一试身手。在农机手的指导下,进行实地收割操作体验。同学们汗流夹背,但看着田头没有掉落的稻穗,只有排出的稻草,大家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一天紧张的田间地头学习,同学们略感疲惫,但大家都觉得学有所获,信心满满,劲头十足。

(文/图:祁涛平 审核:袁晓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