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学生赴十堰东风公司进行专业认识实习
日期:2019年10月14日     作者:郭和伟、曹艺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院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基于“大基础,宏模块”的改革要求,深化校企合作,强化学生技能培养。10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群、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群共计542名学生赴十堰进行为期两周的专业认识实习。

为取得良好的实习效果,在赶赴东风汽车公司实习前,学院对各班学生开展了实习动员和安排,通过专题讲座介绍实习单位概况,明确实习任务和要求,进行安全教育,划分实习小组,落实实习责任,为正式实习做好准备。学生将分别对东风发动机厂、大洋车轮制造有限公司、东风变速箱厂东、十堰凹凸模具有限公司、东风设备制造厂、湖北维斯曼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进行参观学习。同时,根据不同专业认识实习安排,学生们还将参加相关专业知识专题讲座。

本次专业认识实习,旨在让学生对所学专业建立感性认识,并进一步了解本专业所要掌握的专业技能。通过接触实际生产过程,认识所学专业的性质、内容及其在工程技术领域中的地位,在实践中了解专业、熟悉专业、热爱专业。通过到不同工厂参观生产过程,有助于引导学生走出课堂,实现从“书本到实践”的转化,为进一步学习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奠定基础。

(文:郭和伟  曹艺 图:余立刚  刘辉 审核:袁晓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