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团队共建全国思政课对分教研示范基地
日期:2019年11月07日     作者:余小姣 张司南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近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团队拜访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团队,与其建立思政课教学教研领域的全面、深入、可持续的共建合作友好关系。在张学新教授的关心、指导、支持下,“全国高校思政课对分教研示范基地”于11月6日落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学新教授团队加强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指导,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思政对分课堂领域的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同时发挥思政课对分课堂教研示范基地的辐射功能,为兄弟院校和教师前来观摩或跟岗学习提供支持。

张学新教授是上海市东方学者、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心理系教授、博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国科技大学本科毕业,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耶鲁大学博士后,“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创立者,在教育领域影响广泛。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思政课教研工作力度,探索建立纵向跨学段、横向跨院校的交流研修机制,大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实行教师集体备课、同行互学互鉴等制度,不断提升教研水平,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

                                                   (文:余小姣 张司南 黄媛媛 彭雅琴  审核:田寿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