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送医送药服务下乡 防疫讲座助力健康——学校赴精准扶贫驻点村开展健康卫生服务巡诊活动
日期:2020年07月17日     作者:黄琼 李周胜    来源: 医学院 口腔医学院    点击数:

为了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科学防控的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精准扶贫决胜战。连日来,学校组织医学类相关专业教师赴精准扶贫驻点村开展送医送药、健康卫生服务巡诊、义诊等活动,深受广大村民及社会各界好评。

7月15日,口腔医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带领相关教研室负责人、专业带头人等到双峰山滑石村开展口腔义诊活动,普及老年人和儿童常见口腔疾病的预防保健及治疗等相关知识,发放爱心牙膏、漱口水等,引导群众树立“护健康口腔,助健康体魄,享健康生活”的意识。期间,口腔医学院党员同志还到帮扶贫困户家进行了走访慰问。

7月16日,学校纪委书记高英雄带领财务处、扶贫办、医学院党总支及医疗专家一行12人,到双峰山剥岸村为村民送医送药,举行防疫科普知识讲座,开展健康卫生服务巡诊系列活动。传染病专家岳新荣教授用亲切通俗的语言,为村民讲解新冠肺炎科普知识,进行疫情防控健康宣教,倡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村民示范“七步洗手法”,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防疫知识科普课。岳教授耐心地为村民们解答健康方面的问题,受到村民赞誉。期间,医学院教师团队为村民们量血压、查病情、答疑惑,并针对病情,免费提供相关药品、医用口罩、消毒液等健康包,切实为村民进行健康医疗服务。

期间,医学院党总支成员和教师代表还走访了帮扶对象石国琪,询问了他当前的生活和健康状态,送去了他所需要的药品。岳教授帮他进行了简单的体格检查,并叮嘱他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供稿:医学院  口腔医学院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