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技能大赛】我校学子在全国第八届“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创新实践活动”决赛“未来教师”教学技能评比赛项中荣获二等奖
日期:2016年11月16日     作者:王雪芳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点击数:

近日,全国“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创新实践活动”决赛“未来教师”教学技能评比赛项在江苏无锡圆满落下帷幕。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张雅萍在2016年湖北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代表湖北省参加了全国比赛,由指导教师周天娇指导的作品“绘心  绘新”荣获全国二等奖。

“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创新实践活动”是面向专科及专科以上在校大学生(包括留学生)开展的,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并提高思想道德水平的一项活动。活动的英文名称为“NETWORK ORIGINALITY COMPETITION”,简称高校NOC活动。高校NOC活动将服务于行业应用,贴近用人企业的需求,为参赛学生展示个人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参赛学校展示教学水平和特点、用人企业发现优秀人才搭建和提供平台,使学生、学校和企业在活动中共同受益。NOC活动通过国家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信息技术教育领域极具影响的品牌活动,成为了一个展示师生个性创意和文化交流的平台。

第八届高校NOC活动于2016年6月启动,历时近半年,全国多个省份相继组织了分赛区的复赛和决赛现场答辩,成为历届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

(文/图:王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