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
日期:2016年09月0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五、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的保障措施

1、政治保障。实施“党员领先工程”,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倡导每一位党员做到“五个领先”,即理论学习领先、创新创业领先、业务能力领先、思想作风领先、工作业绩领先,通过树立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推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干部工作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预防和惩治腐败工作体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加强民主建设,改进机关作风与领导作风,优化办学环境,建设团结、奋发、和谐的政治局面。深入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和建设,大力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运行机制,全面推进心理健康教育。

2、政策保障。继续加大与各级政府、上级主管部门间的协调力度,积极呼吁孝感市政府出台地方性法规,对参与校企合作的企业给予相应地方税收减免。大力争取更为有利的办学政策、办学资源以及资金投入,建立顶岗实习工伤保险制度,推进政府、企业、学校三方统筹,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3、资金保障。“十二五”期间的各项工作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因此筹措办学经费的任务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要积极争取国家、湖北省、孝感市更多的投入,积极争取国内外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各种捐助,建立学校发展基金会。加强学生学费的管理和社会服务、后勤服务、股份制企业的财务管理,增加学校办学经费收入。在充分考虑偿还能力和评估债务风险的情况下,适度举借贷款,积极稳妥地开展融资工作,广辟资金来源。树立经营理念,加强财务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4、经营管理保障。加大节约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的节约意识。加强工程项目管理,降低工程造价。严格控制基建成本,使有限的建设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开展成本核算,提高学校资金使用效益。强化国有资产管理,严防物资流失,提高物资利用率和使用效益。根据资产优化配置原则,促进资源的整合利用和合理配置,及时回收报废设备,合理调配,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5、舆论宣传保障。重视校内外舆论宣传阵地的建设和管理, 培育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带动良好校风、教风、学风和班风建设。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利用校内外大众媒体,及时宣传学校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和改革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为学校的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6、监督保障。落实以政府审计为指导、以内部审计职能部门为主体的内部审计运行机制,制定适应学校发展大局的内部审计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内部审计职能,深化内部审计内容,扩大内部审计成果,促进内部审计工作,逐步实现法制化、规范化、公开化、现代化,为学校发展壮大提供有力保障。不断完善财务收支审计、中层干部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内容、流程,着力抓好学校内部经济实体和基建工程项目的审计工作。

7、安全稳定保障。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强对学校保安队伍的管理。积极与公安部门沟通,整治学校周边的治安环境,严格控制校园治安案件和犯罪的发生。不断加强对全校师生的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大力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维护校园的稳定和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上一页 [1] [2] [3] [4] [5]